近我陷入一股主婦控的行為裡面,



搬到鶯歌後...房子變大..時間變的好掌握...隔壁菜市場隨時待命!
身為阿基師粉絲, 又開始重拾煮物樂趣...

以往百貨公司必逛之服飾化妝品櫃...都變成候補單位...
無印良品跟IKEA是主流...
尤其是無印.......

每次都搬一堆大大小小碗盤收納食物鍋具.....
光過完年這幾週...陸續進出至少10次...
一次比一次搬回碗盤一次比一次大...

過年回台北時, 阿母給我很多菜....
我找出房東留下的土鍋(台灣叫砂鍋)煮了一大"盆"火鍋....
好不容易, 讓冰箱過的輕鬆一點...



這幾天發起了養一個土鍋念頭.....
於是拿了年終禮卷添購無印良品的黑色土釉鍋

首先, 使用前要先整鍋泡水一天,
讓土質吸收水分以免到時拿到爐上就龜裂~~~~

接著.....抓一把米...煮一鍋粥......這樣可以讓土鍋的毛細孔吸收這些米...
以後鍋子如果有裂縫也可以用米來填補~~~~~
長期不使用時, 也要用報紙包好........

陶土類的很怕急速的熱漲冷縮~~~
因此從爐上放置在餐桌時, 要用布或者木頭的隔熱墊喔~~~
使用鐵製隔熱墊, 有讓它急速收縮破裂的疑慮!!!

恩恩~~~~研究好了  阿公送的兩顆包魚也在等待煮粥~~~哈哈哈
(這時旁邊有聲音說: 你不是住鶯歌嗎....老街鍋子都是幹麻跑去無印....)
恩....我買完後才想到~~~不過日本土質是不一樣的啦~~~燒出來確實比較好)
不管啦~~我家有台灣跟日本兩種土鍋~~~都好都好~~~


這是台灣沙鍋, 在煮包魚湯的情形......台灣沙鍋沒有毛細孔..因為使用的土質不一樣




接著.....................我還買了一個蓋子........想買很久了~~~~
很好用~~~大推



其實還包含一個3000ML的鍋~~~



整體~~~來一張.....蓋子可以融合各個尺寸的鍋具....
非常好又省空間的產品



其實這鍋蓋, 是想拿來蓋我的德國wmf不鏽鋼鍋~~~
我買的尺寸1-2人用剛好~~~手拿起來也剛剛好~~~自己以為是很優雅的貴婦在煮菜~ ~
最常用來煮泡麵跟水煮蔬菜
味增湯之類~~哈哈 ~~~超快速

大家去德國要記得買這各土產..便宜很多~~



WMF是比德國雙人牌還更好的鍋具...造型非常良好
常得獎~~材質使用上讓食物很快烹調好...吃的健康也安心~~~
投資一個可以用很久喔~~~


歲月的痕跡....

蓋起來看看~~~~蓋子有點大  但是很合很合~~~
反正一各蓋子用遍所有鍋具...降就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