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歲月的豐富故事與古樸的木頭香氣
鮮紅色門聯與棗紅色斑駁磚瓦
每各角落
都像是台南一樣讓我着迷...


會不會是我的祖先從這登陸.....?
記得家裡第一次到鹿港..看著幾乎每戶家門寫的大姓..
還轉頭對我們說"也許我們是這裡來的...."





上面幾張圖 P家相機
----------------------------------------------------------------------------------------------------------------------------------------
下面幾圖皆那秋底片





頗震撼的紅色燈籠高掛



月亮剛探頭...

來鹿港記得吃阿振肉包阿~~
請註明阿振!!!
這次來...老龍師肉包開了好多家分店阿~~~每家人潮眾多.....
但.........我印象中老龍師開業根本沒幾年阿.......甚至沒廣告之前, 人潮少的可憐....
阿振肉包從早期糕餅業至目前的肉包專賣...已經有兩百年歷史!!!!
肉包該有的湯汁與油份...是很傳統的味道.......
我永遠都忘不了, 那年過年, 在車上第一次吃阿振肉包的我.....
在咬下第一口時,
我娘才跟我說"小心喔~湯會流出來"
那時我的新衣上已經沾滿爆醬湯汁..........來不即...
從此這又愛又恨的記憶佔滿我的童年回憶....

阿振肉包(振味珍)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04-7772754




轉各彎到老街走走....



夜晚那秋的照片 好古意....

下面這張好怕會看到啥.....
綠光中拍照....還是要...深思


用里長家門外的紅色
驅驅寒意阿~~




可以喝個麵茶驅寒意....
店家頗有特色....
麵茶含糖少....用料很扎實綿密




有空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