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旅行,起因是為了趕搭8/7一早飛機回台灣。


上集提到我所挑選的住宿地點位置在鬧區,離地鐵站不遠,再轉乘磁浮列車即可到浦東機場。原以為所有計畫都妥當卻敵不過天算!!

 

8/7一早原本想在附近找找上海中式早點,可惜內心太想念台灣小吃所以週邊小攤的食物引不起食慾,於是又回到飯店吃免費早點。餐廳內所有的菜色居然都是麵粉類主食,勉強跟著豆漿一起吞下肚往機場路上…..後來的際遇我才發現在大陸沒事就要吃飽會是比較有遠見的事情。(因為走遠易餓!)

 

首先,行程預定是由人民廣場站搭地鐵到龍陽路站轉乘磁浮列車,預定花費30分鐘,大陸人稱磁懸浮,所以問路的時候記得轉換名詞(磁浮列車=磁懸浮),接著,出龍陽路站走一小段路可以轉乘磁懸浮到機場,消耗時間約7分鐘。因為班機在早上尖峰時刻,所以我抓了一小時到機場。

整修中的沐恩堂

沐恩堂隔壁我想住的飯店 ~~

城市規劃館

人民廣場站附近幾個景點有,1931年由歐洲設計師所設計的新哥德式風格教堂- 沐恩堂,紅磚木結構在華麗高樓的上海顯得特別有味道,可惜因為世運會所以也進入整修狀態,大約過幾個月可以完成,據聞會整修還原到最古早的味道。沐恩堂正對面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規劃館,外型以城池的特色來建構。

 

人民廣場地鐵站入口位在百貨公司旁進入,這時我開始面臨始上最無助時刻>>大陸不流行電梯,而且>>>他們樓梯都來個king size長度更是喜好double階層。

 

當時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還問了旁邊百貨管理員小哥確認一下,於是,我深吸一口氣,提起行李箱便往下衝,腦中浮現當年在紐約的人情有多溫暖,因為阿六仔很奇妙,他們可以一直看著你,看到跌倒也不會問你要不要幫忙(事後想想他們想要幫我,我也會怕他們提了就跑走),所以想像一下整個畫面就是,我,一個小矮子提著大皮箱讓它半滑行樓梯,然後,圍了一群人邊走邊看你,接著他們跌倒,我就醬沿路在心底說著馬的~! 馬到上上下下走過8個樓梯。


 

地鐵票價大約3元可以解決短程距離,抵達地鐵站後,又是考驗,上班時間不斷湧過來的人群,一直撞到我和我的行李箱,加上找不到通往乘車處的入口,我不停的橫越人群,最後找了各地鐵人員問請問乘車處的樓梯在哪??”

地鐵人員很疑惑的開嗓阿不就在旁邊……………….”

沒錯~~就在旁邊,人多到離我一公尺的樓梯居然看不到,太恐怖啦~~~

 

抵達龍陽站後,繼續上上下下樓梯,隔一個通道即是磁浮列車站。賣票口很簡單。持有當日機票可以享有折扣。電子機票也適用喔。整段路程很快7分鐘就結束,最高時速有431公里。


 

磁懸浮站距航廈大廳約需要腳程三分鐘,拖著行李是種負擔,這段路感覺很漫長,但回家的心情是很期待。可是當日8/7我到達櫃檯,幾分鐘前決定停飛的公告….腦袋一片空白,眼淚瞬間落下。於是,很快的,我又回到了磁懸浮站,座磁浮列車一點也不希奇了。接著又是上上下下扛行李回到飯店重新登記住宿。昨晚在優衣褲沒放肆採購是正確的!!!不然現在鐵定陸宿街頭,早上吃很飽也是老天保佑。

 

接到停飛證明..之後又重複先前的動作回到人民廣場站,發現地鐵已過的站顯示紅燈,這顯示方式還不錯,不過燈可以大顆一點

上海的房子外頭都設有曬衣架,雖然裝置是現代化的,但習性卻是中國大陸固有的生活習慣,思考了下在內心笑了出來  挺有趣

 

計畫外的行程,下午回到展覽會場當一日展場童工。也意外的到上海小辦事處玩玩....

小辦事處在外灘對面,各式各樣的現代建築讓人眼花..當晚順便拜訪了廣告很大的上海7-11,不過設點很偏僻也很少,在尋找生理食鹽水過程意外發現,順道說....生理食鹽水在大陸好貴又好難找阿~~

 

 


隔日一早,有鑑於前天沒吃飽又要幹活的困境,毫無疑問的就到附設餐廳吃都是主食的早餐。

 

重新啟動觀光模式,按著書上的建議一大早先到新天地拍照。新天地的建築在沒人的時候比較適合拍照,人多的時候就比較建議找家餐廳用餐,享受人來人往的異國情調。

 


緊接著打D去豫園(D=搭出租車=坐計程車)。因為前一天不停走路扛貨,所以開始享受搭出租車的狀態。上海的司機開車都很恐怖,但目前我遇到的都算仁慈。路程大約10-20塊人民幣可以解決。

 

豫園很適合window shopping,店家對顧客的態度很差,顧客很容易得內傷。因為一個人旅行,懶的排小籠包,隨意買了一個湯包,可是,吸完湯汁咬了一口面皮,就整個進入垃圾桶,不推。


現代與傳統的對比

買了很多百年老店的零食,例如糖梨糕、五香豆。這兩樣東西有多難吃呢,難吃到我只咬了一口就吐掉了,還打電話叫大家通通丟掉!!!!太可怕了,如果有人想吃,我免費送。

 

一個早上將上海主要的景點一次瀏覽完畢,忍不住在飯店附近的ZARA大血拼,

突然的電話通知緊急回到機場待命,為了等候補機位,第一次在機場等待八個小時,還不時擔心是否真的有航班,因為前天搭地鐵到機場的路程太辛苦~~為體恤我的雙腿所以直接在人民廣場站打D到浦東,總共花費約台幣五百塊...以乘車距離而言算划算

 

猶記得回到桃園那霎那,我眼角有淚。

 

隔了兩個月緩慢的才能把遊記產出。回台後生了一場病...直到某天去了行天宮收驚...就這樣好了......

 


過幾天我又將啟程了,跟颱風也還真有緣。

這次去的地點又不一樣。希望擁有探索的鬥志與獲得新鮮的知識。

 

其他更多豫園與上海的照片

那秋相機版

萊卡相機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