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的方式有好幾種外來因素,因而累積成自以為是自己發出的壓力,例如身旁我是為你好
的諄諄教誨,或長期不良飲食的副作用,年紀增長代謝逐漸遲緩,或是為了證明消費在攝影
配備上的投資是有效利用,再加上鶯歌附近圍繞的山也太多不爬可惜這拿來搪塞我的藉口。
綜合以上理由平均結果構成了出發條件。

 

如今經歷的幾個爬山過程,像是原本只要去野餐,卻不小心爬完的鶯歌石山區;原本只是要

看最多的五月桐花雪,沿著三峽到了終點站滿月圓,爬完卻發現滿月圓原來一棵桐花樹也沒

有,其他還有白雞山、信義區附近的山區,說好開車看看結果都不小心攻頂成功,即便都是

計畫外的完成健康計畫,都算是好事情。

 

這是8月份只想開車逛逛,最後被半拐騙爬完東眼山的行程。

 

東眼山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園區內還保留許多林業遺蹟,除了爬山健身外特色還有觀賞

鳥類,欣賞生痕化石等,夏天的東眼山吹著涼爽的風讓陽光也溫和起來,沿路深綠色調乾淨

直發亮的葉子,讓人心情很放鬆,途中也會經過綠光森林,景點很豐富。

 

兩個地點接近的山區比較起來,東眼山氣候較乾爽,攻頂後欣賞的是壯闊山景,雲霧撥開的

過程像睜開眼看見整片大地般的新奇感;滿月圓稍微濕冷,瀑布區充滿詩意,可以跟加州的

優勝美地處女瀑布比美。


快要到達最高海拔地前,會有又陡又高又多的階梯群,那真是快要令人崩潰的考驗,咬牙前進

後,可以看到三角點,再往前一點,就是觀賞山景的小平台,可惜當日值颱風過後不久,雲層

濃厚,只能稍微露出一點山景。

 


攻頂後按照慣例,拿出點心撫慰一下心靈。這是賣的很囂張的俊美松子酥。


 


途中的小昆蟲們走在沙漠區。

 

來說件插曲。話說半路上正在享用補充體力的茶葉蛋同時,樹幹上有隻黑色大昆蟲迅速移動

而下,被某人大喊 快快去拍照不要吃了是甲蟲等一下就沒了

我疲累剛坐下的屁股,不甘願但又不願錯過的帶著相機快步鎖定大甲蟲身影,邊拍我邊發出

疑問 ~ 我覺得他長的好像蟑螂喔…….”

不可能啦,他是甲蟲啦,快拍等一下就沒了。安撫的聲音……

又怕拍不到我又更加靠近他一下….。越看越像……..拍完後又回到座位吃完剩下的茶葉蛋。

此時某人拍拍屁股飽食一頓後才去查看甲蟲

真的是蟑螂耶!!! ”

好驚人的結論半顆茶葉蛋差點掉了,懼怕蟑螂的我居然第一次靠它這麼近。如果他真的是

蟑螂那也是非洲來的,整隻也太黑了。

 

縮小照片這刺眼的傢伙。

 

 

 

付上簡單森林遊樂區資料
行政轄區:桃園縣復興鄉
洽詢電話:遊樂區03-3821506
開放時間:非假日08:00~17:00 假日07:00~17:00
海拔高度: 650 -1,212 公尺
遊園面積: 916.000 公頃
票價資訊 (檢視詳細收費標準)
      遊樂區門票全票/非假日 80 一般成人(桃園縣民憑身分證半價)
      全票/假日 100 一般成人(桃園縣民憑身分證半價)
      半票 50 兒童(桃園縣民憑身分證半價)
      停車費大型車 100
      小型車 100
      機車 20

 

 

回程路上,產季的水蜜桃粉嫩嫩的一直挑逗我們,一口氣買了一箱,還順便另外買現吃的當

場享用,水嫩口感至今還讓我回味。

 

 


東眼山真是很棒的地方。我要當森林女孩。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