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出差時剛好會遇上上海百分百設計展的展期。


大陸公司不間斷工作無休假中,迅速排定時間讓什麼事都閃開不要阻撓我,實在太想出去放

鬆一下了。沿著如大海般廣闊的太湖,車子飛奔在混亂車況的高速公路,時常有感 - 能平安

到達真好~~,大陸駕駛的瘋狂行為每次都覺得身處在Taxi電影拍片車上,四面八方都有意想

不到的莽撞車輛出現。


高速公路突然飛來的日本鬼子<<<司機一直這樣稱呼 = ="   大家說說這分類是機車還汽車~??


抵達上海後,按照慣例先找店家填飽肚子,這次也是靠7-11出版的open將帶你遊上海一書

完成任務。可惜東北人的口味太重太鹹,下一篇再介紹東北人家這間店。而東北人家對面

有家具特色的飯店景點 - 衡山馬勒別墅飯店。


 

上海展覽中心屬於俄羅斯古典主義建築,原名是中蘇友好大廈,建於1955年,雕花的大石

柱群,挑高的石造樑柱,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本公司小開步伐實在太快,小的我只能緊跟在後,拍照也只能迅速解決,加上裡面貼滿

了禁止攝影的符咒,俗辣的我就不太方便多加記錄,另外一點是,大陸的展覽看到現在,沒

有一樣專程來是值得的,除了建築物外展覽品都不是重點了,我心中吶喊好想去東京喔~!!




一進入展覽中心內,挑高三層的樓梯建築氣勢逼人,斑駁微黃的牆面色調搭配水晶燈,牆柱

滿滿的刻花,復古華麗的氛圍有走入時光機般的感受。這次最大的贊助商看來應該是高級玻

璃產牌 –Swarovski施華洛世奇。周邊吊掛大水晶裝飾,場外有學生合作的作品。


 

此次百分百上海展,大部分都是材料廠商,衛浴大廠Roca和科勒更是兩家比大又面對面對抗。

不知道是我對這兩家太熟析還是展覽產品太少,很快的空虛襲上心頭



 

設計共和提供交換名片得鑰匙活動,但只能18日來打開百寶盒得名椅,看來不是很爽快想送

禮,看展人哪那麼多閒功夫來兩天!!!第二次可能還要花錢進場。


 

知名戶外椅廠家和illy咖啡合作的休息區,氣氛很棒!!

 

↖ vip會員進場可獲得的帶子,看襪子可以知道這是大陸貴婦


Swarovski和其他設計公司合作的作品

Swarovski和磯崎新工作室(上海)。(....我  我不太懂 貼滿水晶的雞的意思...可能很深遠)

↖  展覽的場地比較吸引人,新古典主義+純白+水晶...好夢幻


百分百上海展,內容與展覽者規模都很小,倒是在最後發現台灣的攤位,遇到B大賢伉儷擺攤,

在國外遇到同鄉心情還是很興奮的!!

台灣設計加油阿~~

因這次的展覽腳步放慢也只能硬湊到一小時,於是應小開要求,另尋參觀場地.......

照片看來好像主題是我選的.......拍謝~


隔著上海展覽中心的延安西路1000號平行是南京東路,也是百貨林立的繁華路段。整條街景氣氛

具有加州風味,車水馬龍的馬路兩旁異國風情的住宅與小店,連品牌都很外國,像是ZARA旗

艦便開在此,還有很難下手的H&M....(不是我的菜),以及很好打發美國時間的SEPHORA美妝店

。這裡的交通指揮很鶯歌,設有指揮燈號但是沒在用,靠的是好幾位警察但汽車駕駛狠勁是台

灣多好幾倍,一各路口都有兩到三位警察,可是.....警察叫你快點過要用跑的,這時四面八方

依舊有車子向你衝過來,在這邊大家走路要特別小心


來過此後,我比較推薦逛南京西路附近,品牌很齊全

日本優衣褲還有ZARA都有,H&M就放棄他吧~~~誠懇貼心推薦~!!


上海展覽中心的維基百科

中國室內設計交流平台

其餘上海百分百照片...<<<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