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這次的上海餐廳。

因為百分百上海設計展,有機會跨區到南京西路附近,這區域的建築氛圍很外國,可以說有

點加州鄉下的感覺,逛街的氣氛還有建築形式都很類似,讓秋冬容易勾起想念心情的我沉浸

在回憶裡。


中午選定的餐廳是open小將旅遊簡介中,提供的東北人家。其實以我愛吃的天性加直覺,個

人不屬意這家,但我少數服從了多數。

 

↖裝潢

店家主要以東北人生活的方式裝潢內部,大紅的花布還有炕的形式,內部裝潢很有特色,飲

食方面以水餃、麵食或麵餅類為主。菜色很豐富,但是菜單設計的讓人眼花撩亂,所以我當

時頭暈眼花無法參予點菜。

 

↖重點在吸骨髓湯汁的大骨塊....不過肉也滿入味的 一人一根

司機推薦大骨塊,上菜後,大骨塊原來那麼大!!!需要先用吸管吸取大骨湯汁,戴上手套大口

啃食肉塊,這真是需要揣摩東北人的氣魄來著。

↙新疆羊肉串...冷掉了所以鹹味更重


↖黑黑的 某種菇類

發現東北菜色許多菜色喜歡大配不同菇類作伴炒,但所有的食物調味都太重鹹,最後,挑戰

完大骨塊後,已經無力在存放其他食物。


↙長長的  某種菇類

 

店家的水餃手工外皮內餡味道良好,算很推薦的主食。基本上這頓大陸司機一直嫌棄,不是

不好吃,是太鹹了~~~。通常天氣冷的地方,口味都比較鹹....不能怪老闆。算道地北方口味吧!

 

↖水餃種類很多, 有純蔬菜類的, 也有包肉的, 光肉類就有雞牛羊豬搭配不同種類蔬菜10來種....

手工餃皮很Q....算是最值得吃的料理

↙燒雞....... 也是太重口味



 

話說這年頭,發現大陸司機比我還挑食。


有沒發現幾乎都是肉類的菜色,大概是我們公司負責煮菜的很為我們健康著想,讓我們每天

面對細細的小肉絲實在壓抑很久,潛意識都點了肉


東北人家對面有個觀光景點,衡山馬勒別墅飯店有空可以去吃吃下午茶,前面有一大片鬱金

香花田,很適合觀光拍照。據說是屋主以女兒夢境中的童話所建構,因為是一種夢想的實現

,所以現實中美感就多少包容,在這中國看到異國的風格還是很特別的。


東北人家

陝西南路一號二樓

地鐵2號線/靜安寺站4號出口 步行15分鐘

衡山馬勒別墅飯店

馬勒別墅 - 上海今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