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往來宜興廣州一趟。

通常都搭乘深圳航空,記得上次同事V跟我說深航的餐點味道很不錯,飯後空姐還會問有沒

有人要加飯菜,中途還有提供辣椒醬讓你添加,整個飛機上情景有種難以言語的家鄉風情,

機上用餐時刻感覺就像到路邊攤一樣親切。

 

聽完同事V對深航便當的描述,上次我吃到美味的牛腩飯,說也奇妙,真的沒有一般飛機上

微波加熱的塑膠感,簡單的高麗菜幾塊牛腩還有口感奇佳的米飯,醬汁也具家庭風味,讓這

次我更加期待晚上的飛機餐。

 

往廣州的那班次,空少沿走道問著要豬肉還是魚肉,挖~可以選擇耶,更是無限期待,我百

般思索一下決定還是選擇豬肉餐,滿懷喜悅的準備享受大概是糖醋豬肉或者醬汁豬排吧~

 

 


 


 

結果打開是貢丸。

 

這樣推論,魚肉鐵定是魚丸了。安慰自己一下,好歹貢丸肉的氣氛比較不辛酸。沒想到走道

一邊的大嬸還問我,可以幫她看一下是豬肉還是魚肉阿??那大小形狀滷過醬汁的丸子三兄弟

,還真無法判斷,是豬還是魚。換個說法果然高招。

 

大陸人故做正經說故事實在很絕,這次展覽完畢的慶功選了家澳菜餐廳,菜單上有幾道菜色

,什麼番茄煮水鬼、牛尾礅水鬼煮、水鬼香干辣炒我認真的看著水鬼為何物的故事,簡略

說來就是廣州石牌水質奇佳,做出來的豆腐特別的嫩,因此非常特別一定要浸泡水裡保存,

而得來水鬼之稱。但台灣的嫩豆腐不多是放水裡保存嘛~

 


最後,昨日在白雲機場候機,溫馨喝著可貴的星巴克咖啡,突然來了個屁股差點撲坐在我的

咖啡上!!!我整個ki  mo  gi逐漸毛了起來,沒想到帶著標準大陸男子特有的濃厚口臭,腳不斷

抖動企圖晃醒整排座位旅客的坐姿,他轉過頭來問我話似乎是想聊聊天,當他重複說第三

次我是打哪來,我才精簡有力的說: 台灣。於是他整個精神都來了。

台灣的文明跟這裡有差別嗎?”

文明,這字眼真讓人不習慣差很多。我說。

國民黨軍團的國都有比上海繁榮嗎?”

直視前方閉氣的我被國民黨軍團這名詞,有被打到的感覺,當然有過幾秒不耐煩的回答。

你們那個蔣介石當年帶走不少東西呢,當年他撤退的時候……”

不停收尋周邊空位的我,腦海浮現關我屁事….我不清楚。

沒關係,我們都是一家嘛~”

誰跟你一家…….???他居然自己做了結論。

你是漢人吧?”

什麼跟什麼….!!!!!!!!!!!!!!!!!!!我完全不想聊天!!….這聊天的字眼都離我很遠阿~!!!!

最後還堅持硬跟我交換名片......我美麗精美的名片損失一張.......可怕的事.....

他說有機會到台灣找我..........!!!!!!!!!!!!!千萬不要!!!!!!!!!!

打來我一定當詐騙集團掛掉!!!

 

依照白目阿陸阿的慣例,完全無視我不想聊天的語氣還自得其樂。

我整個人都ki  mo my

 

 

想起當年在美國遊學,同班有位差不多年紀的中年爸爸,任何話題都可以扯到他們祖國的偉

大,台灣要收歸國有…. 從此之後,只要他靠近我們聊天的團體,大家都一個接一個以藉口

尿偱方式離開,他大概覺得台灣人都很多尿吧。

 

還有,我受夠了耳邊傳來 ~~~~~~~~ㄆㄩˋ的聲音!!!!!也太多了吧!!還有,雖說人難免熬夜

飲食稍微有點口氣不好,但……大陸男人的口臭真的是隔五個人都可以聞到,用口臭攻打

台灣可以辦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