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底

從大學時代就跟隨我的不沾鍋...跟我告別了....
其實一般的不沾鍋因為塗料的關係.....實在是不能用這麼久..
因平常較少展現炒菜這方面的才華~ 大部分都是燉煮鍋物啦~
也這樣ㄧ年用沒幾次不沾鍋慢慢用到現在...
加上...平常的不沾鍋還是會沾.........便更少動用這方面的廚具~



偏偏那晚突然要煎顆蛋....鍋子突然的say goodbye~ 於是把購物清單拿出來....
按著那早以編入的名冊.... 不到半各月...鍋子就這麼在我家了....




說是鍋具界的勞斯萊斯...其實在德國網站上....這牌子一點都不貴...
委託住德國的朋友寄送便宜到讓人流淚~
但是台灣百貨專櫃一個都要8.9千甚至上萬~~~嘖嘖...難怪代理貿易商都住帝寶
..........話說前個各月週年慶期間 ...突然想切塊肉....
跟隨我N年的菜刀也累了~
哪條激素不對勁的上升....買了把菜刀...........> <"...衝動下被我娘念了一番
後來在德國網站上發現折扣後購入價可以買個4把了吧~~
(這又是另外ㄧ則故事了~藉此親身經歷告誡...)




網站上介紹此不沾鍋是屬醫療級的塗層...
加熱不會產生危害人體的成分~
最主要讓我入手的原因是~
炒完一道菜只要用紙巾擦拭一下~~馬上就可以做下一道菜....<<<身為煮婦們一定會知道這有多美妙
節省許多時間人力~ 太感人了~~~



Berndes有許多款鍋具...我買的是最多人入手的 28公分直徑炒菜深鍋...
稍微深一點的平底鍋...好處是做菜的時候...菜不會想繞跑> <"技術不好ㄇㄟ....
魯一些簡易的肉菜也可以直接炒香後加水燉煮~~
這幾點太吸引人了~~


光這款就還有木頭手把跟塑膠把的分別~  塑膠把還有可分離式的....
可分離的好處是~~ 炒完菜可以直接入烤箱...作一些奶油菜或披薩類的很方便
但目前沒有烤箱....加上木頭手把據說用了更新的塗料.... 這些考量下購入~





鍋子的接合細節非常優雅美觀...不輸柳宗理的南部鐵器喔~
屬於德國極簡美學...


加購玻璃上蓋.....在蓋子邊緣有三各很微小的透氣孔....
利用玻璃加工時的柔軟特性直接做出微小而精確的小弧度...不仔細看還沒發現
讓加蓋後的烹煮過程,  不需要常常掀開鍋蓋



又加購了 WMF塑膠鏟...耐熱度270
沒有購買Berndes自家產的塑膠鏟原因是....造型跟長度不太實用
不過...原本要購買另一款手把為鐵柄的WMF塑膠鏟...缺貨~~只好捨棄嚕...
不然推薦那款的比較好用




不沾鍋開鍋方式.... 先煮了鍋滾水...倒水...擦拭水滴後,
再開小火稍微加橄欖油....用紙巾將油均勻的塗滿鍋子內.....約一兩分鐘後...
稍微擦拭一下油~ 就可以使用了 ...
稿剛一點的....每次使用清洗後都可以塗上薄薄的橄欖油保養鍋具....
祝大家都很開胃喔~


最近購物慾實在濃烈的化不開~
領到薪水馬上就跟我say  goodbye......
尚未找到壓制的方法前...
這陣子會有很多開箱跟推薦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