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


再隔日一早八點整(入睡時間是凌晨四點),瘋狂夫妻又給了我們morning call,他們活力

十足的要上長城,連我們老闆娘的哀求都無動於衷,只好出發了。

 

長城上的溫度零下20度。沒有口罩手套簡直就是酷刑,每按一下快門手部瞬間失溫。距離

長又陡高的長城加上天氣寒冷,我覺得我們老闆娘都快不行了~~但瘋狂的講氏夫妻已經

爬到見不到蹤影,什麼跟什麼阿~這是人間煉獄!!我心裡反覆的出現這念頭。直到好不容

易抵達一個烽火台,正好有雪橇可以到平地,才結束長城寒風之旅。

 

這樣嚴峻寒冬前人開墾長城之辛苦真的太變態了(偉大了...),孟姜女來這找丈夫...真的很可憐耶!!

 

晚上,又是一頓飯局,飯局後又是喝茶,喝完茶晚間九點,講氏夫妻又想吃新疆烤肉,於

是找到附近的新疆小店,這是ㄧ家全部都是新疆人的烤肉店,新疆人帶著像阿豆宰口音講

中文,高高低低又會轉彎的語調一直叫我小姑娘” =_=

↙今天的飯局會後看到許多珍貴收藏!!!! 超多真跡! 收藏家除了有眼光....還要有錢

太讚了...有撫慰一點心靈



 

這家的新疆肉串超道地的,肥瘦搭配的羊肉加了鹽、孜然以及些許辣椒燒烤,孜然本身

帶著油質並且遇熱香味會更加濃郁,將羊肉騷味去除並且添加香氣與食慾。板筋也比上一

家肥厚,嚼勁更加厚實,比較吃的出來羊肉的味道,但我還是不喜歡這食材,嘴巴很酸。

烤雞翅也頗入味,皮脆多汁....整個人肚子脹的不得了...才得以回飯店

因為店家離飯店不晚,今晚終於不用站在寒風下招計程車,但,回到飯店也快午夜12



第四天....


北京第四天。雖然疲憊但心情愉悅,因為我快回廠內休息。前晚瘋狂夫妻約定好幾點起床

,沒想到我跟老闆娘準備好時,他們居然還在睡,整各行程都覺得被亂搞與呼攏,不過

我可以解脫了,所以這點事情忍耐一下就過去。


陪著兩位太太逛了精品名店。接著中午吃當地人推荐的烤鴨店,最後在往機場途中,可以

坐在車裡(坐在車裡)看看經過的天安門與中國大劇院,還有水立方與鳥巢,即使飛機

遲到一小時,我還是很開心四天出差終於快要解脫。


 

↙補上老師去國家大劇院時的照片....所有的建材都是獨一全新打照造,造價令人驚嘆.....建

材的設計極為奢華。下圖外觀的照片突然找不到....只好補各布幕照.....半顆蛋型的建築體

透過建築前方大片的淺水區域倒影出一顆完美的蛋型

設計師是法國建築師保羅‧安德魯(Paul Andreu)蛋型建築乍看無邊際沒有方向性,甚至

入口處也很神秘其實入口在水域區前方就開始由階梯進入建築體了...

↙從入口處走向建築內...是各向地底延伸的階梯,因此此時往上看,是倒影蛋型的水域區,也就

,你的正上方有一大片鋼筋撐起來的水池,這各工程是要經過精密的計算!!!!

 

↙鈦金屬板結構很緊密..龐大...在大陸什麼都是   多跟大 

↙建材使用眾多的大理石原本建築師設定的國外進口的石材,整各預算超資許多,大陸官方

於是把所有內地石材運送到北京給建築師挑選,最後才節省了國外空運石材的費用,但光如此

最後完工也斥資了約台幣124億

↙細看建材。光是樓梯扶手就很搞剛三種材質三種形狀的線板材可是需要重新開模來製作

只屬於這棟建築才有的獨一設計,造價費用可是一點也沒辦法節省

 

記得大約10年前的北京,當時還是廁所門只有一半(這還算是高級的),當地女士們會先在

門外拉下拉鍊再進廁所的年代。經過幾個活動加上奧運的洗禮,整個環境都改造了,剩下

的只是人民水準問題。

 

以上是苦中作樂含淚的北京出差行。下回分享超美味北京烤鴨與高級飯店。

 

想看其他北京行的照片  點我點我點點我...........(好啦~~拜託啦點一下啦~)

 

[ 其他相關文章 ]

北京出差紀錄前言。

[遊]北京出差紀錄(1)-清華美院

 

arrow
arrow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