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之後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以往的H公司同事就有千人,當然,大部分都只知其名不知其型,或只知其行不知其到底正職

為何~?這次先不提H公司,雖然它真的笑料一直湧出。

 

在台灣的設計公司的人,真的是目前我遇過,最正常的了~~,可能調性同了,事情就好溝通了。

 

但,因為生產廠來到大陸後,個性人文品種多元到又是另種層次,H公司正常的事情,大概

是每個人都有在工作(這件事好像很簡單,但H公司真的就是跟一般  不ㄧ樣!!!那簡直是ㄧ個私

人企業下的公職體系)

 

瘋狂講氏夫妻算是接觸最多的隔壁廠老板,大陸籍暴發戶。講先生是藝術家,交際廣,人,稍

微正常;而講太太是說著宜興加上海話指高氣昂胖女人,喜穿大紅色衣服腳踩山寨UGG,他的

獨生女也不遑多讓~~,總是調高八度帶著鼻音嘻笑著ㄧ些雜事,擁有逆向行駛 三百公尺 的特

技,路上遇到熟人可以開車到他正對面按喇叭打招呼~~呼呼…..也是逆向。

 

每回吃飯是我需要打開雷達的時候,講太太總是飯局裡沒有停筷的人,她可以無視公筷母匙存

在,不停用她的筷子攪豁翻動尋找她喜愛的小肉絲,上次驚人之舉是,當大夥等待著服務員幫

蛤仔湯加湯,她已經手伸入大碗裡,ㄧ手拉住蛤仔殼,ㄧ手持筷並不時送進嘴裡…..,簌簌簌

~~~沒幾下所有大碗裡的蛤仔無ㄧ存肉只剩下碳酸鈣成份的殼。(到底還有誰敢喝那碗湯…)

 

上上禮拜去零下16度的北京前,董娘約講太太帶我去買禦寒大衣,整件事可以說是悽慘北京行

的開始。

 

講太太不停介紹粉紅或膚色珠光布料的羽絨衣,不同角度會微微變色的那種,跟閃亮貼紙有異曲

同工之處,領口袖口襯著染色毛料,紫色毛、紅色毛、黑紅紫ㄧ起的毛~~~,外加蝴蝶結和珠珠

小亮鑚,在我驚魂未定這世界上有這樣的衣服即將穿在我身上時,終於發現一家正常的登山用品

店,好日本的配色!!!好簡單的款式!!!好摩登現代的青年人版型阿~~~~我決定購買時,講太太突

轉身跟董娘說很大聲的悄悄話:”她要買那件!!!! 她眼光怎麼這麼差,她品味有問題嗎??醜死了醜

死了醜死了醜死了醜死了醜死了醜死了醜死了醜死了(這三各字數不清的重複)搭載高八度胖女人

尖銳聲。

 

董娘尷尬瞄了我ㄧ眼,我虛弱無力的說:”……我覺得剛剛講太太挑了一件不錯的,我們去剛剛那

家好了”……..是的,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曾經也有過俗辣個性,這時突然湧出。未免四天的北京

行我被強烈排擠,瞬間大量閃過剛剛挑選過的衣服,買下其中一件素的、深灰色,毛毛可拆的,

安然度過,我還違背良心的說:”講太太品味真好,最後還是來買這件”……………語氣很弱,小俾女

我只是想討太太歡心~~~………….    辣。

 

講先生除了很愛咳痰之外,個性隨和,特技是過馬路不用看車。北京行跟著他去茶葉市場一趟,

都覺得自己出門有拜拜有平安,ㄧ直懷抱感恩的心。講先生幾乎每一分鐘吐痰ㄧ次,頻率多到尾

隨身後都要注意他身體扭動的幅度,是左邊右邊還是前面。至今無法理解,爲什麼對岸人民痰很

多。有次我跟董娘顧著聊天,突然他往後和我們四目相望,我想他這口應該是嚇到吞回去了,我

跟董娘也嚇到了,那晚離的很遠………….

 

此篇當做記錄本次北京出差的前言。

 


 

[ 其他相關文章 ]

北京出差紀錄(1)-清華美院 

[遊]北京出差記事(2)-長城與國家大劇院

 

 

arrow
arrow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